我为群众办实事|万江执法部门夜查烧烤店和“噪音工厂”
i东莞 2021-04-01 18:33:57

3月30日夜间,万江生态环境分局专门针对近日接到多次信访投诉的夜间噪音与烧烤油烟扰民问题,开展了一次夜间检查,共检查相关企业15家。

烧烤虽香,但产生的油烟得不到妥善处理,造成污染极易影响附近居民。当晚,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烧烤油烟扰民问题进行了检查。

工作人员在检查某烧烤店时发现,该烧烤店的厨房有一废弃管道,该管道连通厨房和洗手间。洗手间内有一排气扇,在该排气扇出风口位置有异味,经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现场说明后,该烧烤店立即封闭了上述废弃管道两端,减少异味散发。同时,工作人员现场责令该烧烤店加强场所及环境管理,做好油烟收集处理,避免污染扰民。

简沙洲社区从事五金加工的企业众多,部分企业常在夜间生产,机械噪音严重影响周边群众休息。3月31日凌晨,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特别针对该社区夜间生产且造成噪音问题的10家企业开展了检查。检查时,这些单位均在生产,现场机械噪音非常大。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其夜间生产加工行为,并责令夜间开工的企业做好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在未落实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前不得进行夜间作业,还居民清净的休息环境。

接下来,万江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秉持“群众信访无小事”的态度,加强对各类环境信访问题的研判,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后跟踪工作,为保障群众享受优质生态环境而努力。

文字:张喜林

摄影:万江生态环境分局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