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莞城创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建“小分队”上门
i东莞 2021-04-04 16:40:29

目前,莞城正全面推进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除了设置两个疫苗接种点,莞城还积极探索便民模式,如在工业园区设立临时接种点、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等,切实提高接种服务的便利性和覆盖面。

近段时间,莞城组建了“移动接种小分队”走进辖区多家单位,为员工集中接种,贴心服务获市民点赞。在莞城接种新冠疫苗多方便?就是“不用出门,就有‘苗’到家”。

4月2日,莞城在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设立临时接种点,为300多名员工提供集中接种服务。疫苗接种过程井然有序,现场工作人员严把各个环节,引导接种人员完成各项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莞城在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接种现场划分了候检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错峰分批地接受疫苗接种。接种前,接种人员按照流程进行测量体温、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医护人员逐一核对接种人员的个人信息,并对个人进行健康问询,确认身体状况符合条件方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接种人员按要求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

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副行长鲍杰汉表示,接种疫苗是利国利民的事,单位职工都很支持和配合这项工作,而且上门接种服务非常快捷高效,很感谢莞城的医护人员。

文字:韦琼 通讯员:余文诗 吴淑贞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