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港湾大桥预计年底建成
i东莞 2021-04-07 14:11:45

4月7日上午,记者从沙田宣传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沙田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目前整体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年底竣工。

届时,沙田泥洲岛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也将成为沙田乃至全市一张亮丽名片。

在沙田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主塔横梁上进行焊接施工。据了解,在疫情的影响下,沙田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依然按照工期计划,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近日,大桥主缆索股施工全部完成,大桥整体进度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钢箱梁吊装工作将进入“快车道”。

目前,港湾大桥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5%,计划4月初进行大型钢箱梁吊装,争取在台风高发季节前完成。预计6月底前完成钢箱梁吊装,本项目计划年底竣工。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位于沙田镇,是跨越东江南支流、连接沙田镇阇西村与坭洲岛的重要通道之一,总长2.922公里,为主跨320米自锚式悬索桥,跨度居国内前列,大桥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建成后通车后,沙田泥洲岛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也将成为沙田乃至全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沙田宣

摄影: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