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首站走进中堂
i东莞 2021-04-07 19:55:10

4月7日,根据东莞市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中堂镇举行,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志斌作宣讲报告。中堂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将陆续赶赴各镇街开展集中宣讲,以鲜活生动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中堂镇政府召开

报告会上,梁志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及其启示”为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引导中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报告会结合东莞实际情况,不仅旁征博引,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而且还采用视频、音乐等新颖形式,精彩活泼,形象生动,极大地调动起现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让大家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

宣讲期间,梁志斌还走进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展开形式新颖的宣讲。大家就怎样才能学好党史等问题现场向梁志斌请教。梁志斌表示,学习党史,一定要对照当地实际,跟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更加深刻了解党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报告会主题鲜明,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让我们对百年党史了解得更加透彻,更加直观。”中堂镇吴家涌村党委副书记吴建敏表示,以后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跟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接下来,我还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收听党史有声读物、观看红色影视经典展播等方式,在线学习更多的党史知识。”吴家涌党员吴惠峰说。据了解,吴惠峰是去年“学习强国”的东莞市学习“状元”。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梁志斌到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活动

延伸阅读

中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报告会指出,中堂全镇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地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强调,全镇上下要积极主动抢抓“三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在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广州、深圳等先进城市对接,始终坚持制造业立镇、智能科技强镇,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安强化等关键领域,扎实有为推进中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民生问题、补齐民生短板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环境、出行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中堂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堂已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部署,目前该镇各部门、各村(社区)正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布一批建党百年主题原创音乐、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场党史图片巡展等多种形式活动,在全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邱发平

摄影:郑家雄 视频: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