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镇两级推动建设,长安新增3个“空中足球场”
i东莞 2021-04-08 12:45:56

8日,记者从长安镇获悉,该镇将新增3个“空中足球场”。据了解,经过半年的建设工作,由市文广旅体局与镇宣教文体旅办推动建设的厦边社区“空中足球场”,有望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就可以在“半空”中踢球啦。

新建3个足球场,预计5月投用

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厦边社区一闲置房屋顶楼的新建足球场,看到大楼楼顶已被漂亮崭新的人工草坪覆盖,四周架起了围栏、防护网和照明设施,场内共设置了3个不同面积的足球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周边防护网进行加高,足球场的配套设施也在陆续完成中。

据了解,新建足球场项目占地面积约3363平方米,包括7人制足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2个。足球场项目建设工作于去年11月开始,目前已完成围网和草皮铺设工作。接下来,厦边社区还将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对周边进行围墙加高,四周增加绿植和宣传片墙,并加设钢梯、电梯,方便市民群众进行体育锻炼,预计今年5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3个足球场的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中,灯光设备也在调试中,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新改建的足球场建设工作,经市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今年5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后续还会加装电梯方便市民来踢足球。”足球场项目负责人莫建钟说。

拟打造成新的文体打卡点

新建足球场的启用可缓解长安群众对足球场地的使用需求,同时也将促进长安文体事业发展。接下来,社区还将在周边进行配套建设,让市民们能够更方便地在“空中足球场”进行健身活动,将其打造成新的文体打卡点。

据悉,长安厦边社区新建足球场项目是东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计划在升级改造足球场的基础上,还将投入资金增建体育健身设施,以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健身网络建设。同时,深入开展长安“海螺集结号”全面健身工程,促进长安文体事业发展。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刘杨 冯敏儿 乔兴

摄影: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