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了学生,他们把周末当成工作日
i东莞 2021-04-20 11:21:34

周末的长安政务服务中心,本应是静悄悄的,但在公安窗口,却“热闹”起来。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宗旨,4月18日,长安公安分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推出周日为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件的暖心举措。

▲长安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利用周末给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临近中、高考,不少学生都有办理身份证的需求,为帮助学生节省时间专心备考,4月18日,长安公安分局全天特别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办理身份证件。

上周日,记者在长安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看到,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办理身份证,拍摄照片、核验户口本、录入指纹,前后不到10分钟就能快速办理好证件。

家长赵波说,办理业务方便快捷,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他感到特别的暖心。家长余江生告诉记者,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身份证业务,这个便民服务做得非常好。

据了解,长安公安分局提前与镇有关部门、各学校进行沟通协调,特别在周末非工作日开设“绿色通道”协助办理身份证件,避开工作日学生上课的时间,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功课上。

“我们最近接到比较多家长的咨询,因为中考、高考季快到了,很多学生急着要用身份证,我们跟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决定在周日开设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办理身份证件。”长安公安分局户政管理中队民警蒋雯雯说。

据统计,4月18日全天共为近200名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件,长安公安分局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快递方式将证件送达学生手中。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刘杨 曾瑞安

摄影:通讯员 占友兵 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