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正式动工:打造东莞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校
i东莞 2021-04-22 10:05:57

4月22日上午,“半城山色半城湖”的松山湖显得格外热闹、美丽。随着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全面启动活动的圆满举办,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也迎来了动工仪式,标志着这所由东莞市政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的全市第一所未来学校建设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出席动工仪式并致辞。喻丽君指出,筹建松山湖未来学校是东莞市着眼于城市品质和长远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而作出的重要安排,也是全市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以及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的重点任务之一。希望创校团队对标百年名校的目标追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办学改革和机制体制创新,打造东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添精彩、再立新功。

据介绍,学校计划于2022年5月建成完工,2022年9月正式开学。届时将办成市直属公办完全中学,共72个教学班,其中普通高中48个班,初中24个班,在校学生规模3600人。学校将打造全新的教育生态体系,以学习者为中心,更加注重开放、公平、智能,促进学生全面、个性、终身发展。在课程方面,将设置“大学先修”“国际课程”“竞赛课程”“社会研学”“科技特色”“美育特色”“体育特色”“劳技特色”等特需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在创新培养方面,将对标教育部“强基计划”,为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数学、物理和人文三类基础学科成绩优异的学生开设“钱学森班”“院士班”“人文实验班”等荣誉精英班,并与航天部门、航空学会、院校和企业合作,建设航天攀峰班和航空航天特色学校。

文字:覃凤春

摄影:陈栋 视频:陈栋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