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儿童故事大王”开讲“红色故事”
i东莞 2021-04-26 20:57:50

4月24日,石龙镇“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在石龙中山纪念堂小剧场举行,22名来自镇内各间幼儿园、小学的小选手,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21年石龙镇第十七届读书节活动之一,主题为“童心向党,传递薪火”,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石龙已经第14年举办“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赛事上,小选手们分成幼儿组和小学组进行比拼,他们怀着对革命先辈、先进人物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甘于奉献的红色故事。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讲述鲜活的红色故事,并在潜移默化中让红色精神在心中根植,主办方还提前推荐了110个书目供参赛单位和选手选择,同时鼓励选手进行创作,讲好石龙故事,传播石龙声音,让红色精神在石龙得到更好的传承。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利珏颐

摄影:韦琼 通讯员 利珏颐 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