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办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桥头推行特色政务服务
i东莞 2021-05-11 13:21:13

“以前我们只能花钱找代办,没想到现在是免费代办,感谢你们!”身患腿疾的市民林老先生感谢的是桥头镇政务服务中心,点赞的是该中心推出的特色服务——“帮办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桥头镇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行“帮办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特色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月23日下午,身患腿疾的市民林老先生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业务区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业务。窗口服务人员得知其书写困难,立即启动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由“帮办代办”服务人员为其填写业务办理所需的全部申请材料,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协助其顺利完成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业务。4月27日上午,林老先生再次在大厅“帮办代办”服务人员帮助下,又顺利完成了工商营业执照的申办业务。

市民姚女士则享受到了“急事急办”的便利。4月26日下午,姚女士找到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业务区咨询导办服务人员,称其预约错误,但她从其他镇街过来办理一手商品房办证业务,平日因为工作繁忙,导致申办材料到期,当天如果办不了,需要补办申办材料,要耽搁好多时间。服务人员启动“急事急办”服务机制,由不动产登记专窗开设绿色通道,不到20分钟就为其办理完成业务。

“因身体原因难以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登记手续,没想到你们亲自上门为我们办,太好了!”苏奶奶点赞的是桥头政务服务大厅“特事特办”服务机制。

原来,4月27日下午,市民邓先生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业务区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根据不动产转移登记有关规定,申请双方须亲自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专窗服务人员在得知其母亲苏奶奶因双腿残疾,无法亲自现场办理后,启动“特事特办”服务机制,派出3名服务人员,4月28日上午到达邓先生住处,现场为其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

接下来,桥头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我们多做一点,群众少跑一点”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不同服务对象需求,创新特色服务举措,让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 莫柏良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