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合唱、经典朗诵……东莞长安校园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羊城晚报 2021-05-10 11:23:43

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朗诵经典诗篇……东莞市长安镇第一幼儿园和长安镇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教师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长安镇第一幼儿园师生用嘹亮歌声颂党恩

长安镇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童心向党,歌唱祖国”为主题的歌唱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展示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有个国家,她很伟大,这里的人都把幸福脸上挂……”小班级的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穿着漂亮的服装,带来了歌曲《名字叫中国》,他们随着旋律挥舞着小手,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

中班级的小朋友们用稚嫩、响亮的童声演唱了《国家》《祖国祖国我爱你》,唱出了祖国的繁荣和美好。

大班级的小朋友们手持道具活跃气氛,用嘹亮的歌声演唱了《红星闪闪》《童心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自己对党、对祖国满满的爱。

紧接着,教师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压轴登场,尽展风采,教师们把自己最动听的歌声献给祖国。

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幼儿园。

童心向党,歌声嘹亮!此次歌唱活动,唱出了小朋友们对祖国的赞美之情,唱响了奋斗拼搏的主旋律,展现了长安镇第一幼儿园师幼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长安镇实验小学

声声朗诵传递爱国情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肩负着培养新时代学生的重任。长安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星光朗诵歌唱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朗诵中,时而激昂澎湃,时而低吟婉转,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带领现场教师重温峥嵘岁月的感人瞬间,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朗诵结束后,青年教师登台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长安宣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