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63场,东莞这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火”了!
i东莞 2021-06-23 17:22:54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为了整合力量、壮大队伍、打造品牌、提升质量,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校党委整合学校党史学习研究骨干,组建“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选拔专业知识扎实、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教职工组成,主要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开展宣讲,力求以青年的视角和语言来讲好百年党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是引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力量,是进一步深化理论阐释、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精神的有力团队。宣讲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统分结合,深入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开展宣讲活动,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宣讲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拟定宣讲题目、确定宣讲内容,宣讲团成员从“为何讲”“讲什么”“怎么讲”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自宣讲团成立以来,各二级学院、机关单位,校外各单位纷纷邀约宣讲团为本单位师生、员工作宣讲报告。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在校内外累计开讲63场,累计宣讲师生6000余人次。宣讲团成员从受众视角出发,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生动形象的故事,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带领现场师生一同走进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引起了强烈思想共鸣,有效激发了当代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广大师生更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下一步,宣讲团将再蓄力再集结,从宣讲对象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丰富宣讲方式,拓宽宣讲渠道,在扎实做好校内宣讲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社会,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真正打造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讲好全校师生与党同心同向的故事,为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贡献“城院力量”。

文字:肖郅朋

摄影:学校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