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i东莞 2021-06-25 11:23:4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谢岗镇利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使得7万多名党员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让银瓶合作创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新、实”。

据了解,在谢岗镇的各个广场、小公园、中小学等,共有“实景课堂”13处,共设立50块展板,讲述了红色精神、英雄故事、长征精神等内容,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营造了全镇上下浓浓的红色氛围。

漫步在谢岗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党的百年历史在一个个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流动的“实景课堂”成为了谢岗镇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个个宣传阵地就是一个个名副其实的“实景课堂”,党员群众们置身其中,纷纷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大家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不仅让自己能够更加直观地学习、了解党史相关知识,还对本土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既能让我们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又能丰富学习的需求,太好了!”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前来办理房产证的李先生为此举点赞。

“平时上班太忙了,下班后又得照顾家庭,几乎没有看书的时间,更别说了解学习党史了,但现在出来走走就能学习很多知识。”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出来散步的时候,都在广场、公园里看看展板上的党史知识,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锻炼了身体,真是“两全其美”。

接下来,谢岗镇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新”起来、“实”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小广场”成为党建“大阵地”。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谢文洁

摄影:谢岗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