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积极争创广东省文明镇
i东莞 2020-04-27 14:32:58

今日(27日),石排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力助推东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石排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全力助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会议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含金量的国家级荣誉,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石排更要顺势而为,将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中之重,整体联动、协调推进、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好工作的统筹谋划,积极争创广东省文明镇。深化全域文明创建是推动石排越好越快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推动石排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石排融入松山湖功能区的有力举措。石排要针对环境“脏乱差”、城市运行秩序、创建氛围不够浓厚、内生动力不足、创建资料不够完整等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提升。

同时,石排要通过文明创建工作展现创建成果,打造特色和亮点,着力打造有高度的城市精品空间,着力打造有深度的平安文化,着力打造有厚度的传统文化,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志愿文化。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必须坚持全镇“一盘棋”统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提升工作执行力,从强化责任分解、强化综合保障、强化督导问责、强化整体统筹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人抓、能落地、见成效。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 通讯员 冯慧兰/文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