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以实际行动吹响争创“省文明镇”战斗号角
写意黄江 2020-07-08 10:31:09

7月7日,黄江镇召开创建省文明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派发了《黄江镇创建广东省文明村镇工作方案》及创建省文明镇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创建省文明镇和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顺利创建省文明镇。

黄江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镇委委员黄润波、赵东闽、杨锦辉,副镇长陈伟深,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工委、村党支部书记共同出席了会议。

黄江创文宣传片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文明工作相关负责内容进行汇总发言,镇宣教文体局汇报了黄江镇争创广东省文明镇的进展情况及派发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分解表。

2020年,黄江正在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两违”整治、品质教育攻坚、治水治污、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快攻坚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推进广东省文明镇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争创广东省文明镇。

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人应对照任务分解表,紧抓重点问题,加强文明创建的正面引导和提升公益广告层次与文化阵地建设水平;以“绣花针”功夫开展全镇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服务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各部门间应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争创“一盘棋”的思想,把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我们要举全镇之力,下‘血本’与决心,努力争创省文明镇,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李冠洲表示,全镇创建省文明镇工作铺开后,各项创文工作进度较为良好,但仍有提升空间。他建议,各部门应以东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为契机,加深对创文工作的思想认识与重视程度,政府人员理应以身作则,引领全民创文热潮,同时充分发挥黄江志愿者作用,培育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会议结束后,李冠洲率队开展了行走黄江活动,分别到江海城市场、黄江大道商铺等地进行现场督查。在黄江大道,一行人详细了解“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对挂有责任牌的商家进行询问,了解商家对管理责任内容信息掌握程度。

针对沿路存在的一些卫生、环境问题,李冠洲督导相关部门应加快街道品质提升建设项目进度,尽快发现、解决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城市街道文明卫生工作。 

接下来,黄江将围绕“五大提升,十五大目标“开展创文工作,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文明创建“头雁效应”的凝聚力、战斗力;举办各色文化品牌主体活动,提升城乡文化发展活力;强力推进水污染环境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铺开,努力为群众打造高质量的生活、出行环境;此外,运用线下、线上多种宣传矩阵营造浓郁的创文氛围,提高全民参与度。

内容来源:写意黄江出品

摄影:谭志勇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