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系列活动启动
i东莞 2020-07-22 15:06:14

日前,由市妇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2020年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小家庭文明带动大社会和谐,为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和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活动、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展播活动、好家风好家庭巡讲进社区活动等,将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定位,致力于推进军人家庭的家教家风建设,宣扬军人家庭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不断激发全市家庭、军人家属爱祖国、爱军队、爱家庭、爱亲人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其中,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一人为东莞户籍的现役或退役军人家庭开展评选,参加评选的家庭应符合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家庭美德、提倡文明新风、诠释幸福内涵、支援国防建设等方面群众认可、事迹感人等评选条件,现役军人家庭还需征求所在部队意见。

“八一”期间,将开展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展播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向社会发布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典型事迹,展示东莞“最美军人家庭”风采。

此外,结合“用心陪伴,共同成长”2020东莞市“玉兰姐姐”家庭教育计划,将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进社区”活动,组织“最美军人家庭”典型深入社区讲好家庭故事,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和军人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周素琼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