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
东莞时间网 2020-07-23 08:50:32

■昨日,东莞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 程永强 摄)

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东莞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举措,作为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全面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抓好推广使用和供稿工作。杨晓棠表示,市委高度重视推广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市宣传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推动干部群众更广泛、更活跃地使用。

杨晓棠强调,当前,“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正在举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外宣传好东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特别要注重策划、注重包装和注重发挥优势,扎实做好参赛工作,争取优异成绩。

会议还对全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订发行工作进行部署。

数说

自2019年1月1日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全市宣传系统高度重视,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供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全省较早实现了各级党组织百分百纳入、在职党员百分百使用。截至7月20日,全市注册总数已超过90万;共推送稿件4368条,省平台签发稿件2461条,全国平台选用稿件270余条。学员总数、活跃度、供稿用稿数量等多项指标排在全省前列。

记者 潘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