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石碣:突出“两个重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i东莞 2020-08-11 15:41:11

8月10日,石碣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市文明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镇在新的起点,以“两个重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东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据介绍,石碣将突出“两个重点”,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一方面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在上半年文明创建的基础上,推动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对整治行动中反复出现的环境卫生、城市“六乱”、交通乱象、公共厕所、公共设施残旧、工地公益围挡缺少、建筑废料堆放、公益广告缺少残旧等问题建立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并逐一整改。

另一方面加强卫生保洁工作,在做好镇村面上的保洁基础上,突出城乡边角、旧村围、背街里巷、工业区等卫生“黑点”的保洁重点部位,增加保洁次数。制定完善卫生保洁的工作要求,提升卫生保洁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全镇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拉开突破的阵势,拿出突破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长期抓下去。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镇有关部署要求,及时补齐短板,提升对标创建水平,为石碣的文明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助力东莞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维佳 记者 袁健斌 付碧强/文

石碣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