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桥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东莞时间网 2020-08-12 08:58:33

■桥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启用 桥头供图

8月11日上午,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将依托300平方米面积、四大功能区和“1+17+47”志愿服务架构,打造集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于一体的新平台。

桥头镇将以实践中心为辐射带动,构建“1个中心+17个实践站+N个实践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在平台建设整合共享、志愿服务精准务实、活动内涵丰富有料等三个方面下功夫,精心设计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为推进“品质、美丽、宜居”桥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围绕七项内容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位于桥头镇莲城影剧院一楼的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包括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和道德文化宣讲阵地,将围绕非遗文化传承、理论宣讲、党员培训展示、科技与科普服务、法律援助服务、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项目七项内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实践中心将立足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整合党政、社区、社会“三股力量”,着力推动平台建设整合共享,完善“1个中心+17个实践站+N个实践点”,统筹整合党建、文化、教育、旅游等资源,力争形成有特点、有风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

桥头还将以“党员干部轮训”“专题宣讲”“百姓宣讲”的形式,定期组织党校集中宣讲学习及下基层进行主题宣讲等教育活动,并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广泛开展“东莞好人”“道德模范”评选及模范宣讲活动,让群众在各类宣讲中受到教育和熏陶。

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务实

记者了解到,在文明实践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桥头镇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本”,先后孵化了“爱心斑马线”“温暖回家路”“七彩阳光行动”等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这些项目聚拢人气,把群众凝聚到文明实践中来。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桥头镇将采用“总队+支队+分队”形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群众需求,找准落脚点,积极组织开展接地气的志愿活动,打响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带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莫衬玲)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