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送礼包“礼遇好人”,建立健全好人奖励机制
i东莞 2020-08-23 18:46:28

对获得“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东莞好人”荣誉称号的,分别一次性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凡获得“东莞好人”的,开展一次免费体检;持续开展“好人有好‘报’党报赠好人”活动,为辖区好人赠送《东莞日报》……南城推出六重大礼包礼遇“好人”,不断建立健全好人奖励反馈机制,建设厚德南城,发现更多好人聚集更多“正能量”。

“好人”数量居全市前列

近日,南城街道召开好人代表座谈会,街道主要领导与辖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等方面的“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东莞好人”面对面,就如何建设厚德南城,营造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进行座谈。

据了解,南城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把持续培育推选“好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

经过多年的培育,南城好人选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南城共有6人获评“中国好人”、8人获评“广东好人”、50人获评“东莞好人”,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疫情期间,南城涌现了一大波抗疫英雄,他们默默奉献着,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平凡的力量。为此,南城各级设置了不同群体的《战“疫”善行义举榜》,接下来将持续更新,为抗疫英雄鼓掌喝彩,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抗疫的浓厚氛围。

街道主要领导表示,南城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医疗教育等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希望能为身边好人扎根东莞、扎根南城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南城要充分发挥 “好人”示范带动效应,引导广大市民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在南城上下形成人人争当好人、人人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通过发现更多好人聚集更多“正能量”,为南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好人”可获多重奖励

好人身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能够照亮他人,影响他人。近年来,南城不断建立健全“回报好人”的激励反馈机制,通过奖励好人、为好人免费体检、赠阅党报党刊、走访慰问好人、邀请好人参加大型活动、宣传褒扬先进事迹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礼遇好人的活动,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提高社会影响。

根据《南城街道文明创建奖惩暂行办法》,获得“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东莞好人”荣誉称号的,分别一次性给予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且南城辖区的“东莞好人”,可凭荣誉证书在南城医院享受一次免费体检。男性体检项目总价值为560元,女性体检项目总价值为633元。

“好人有好‘报’党报赠好人”是南城开展多年的品牌活动,通过为辖区好人赠送《东莞日报》,让他们能够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传播社会正能量。

南城还组建“东莞好人宣讲团”“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邀请他们参加“学身边好人、讲好人故事”宣讲活动,放大好人效应;听取他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赋予他们参与更多社会活动的权利。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