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文化馆谢岗分馆正式启用
i东莞 2020-09-28 11:29:38

9月27日下午,谢岗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文化馆谢岗分馆启用暨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东莞市文化馆谢岗分馆也将为加强群众思想道德、文明素养提供有力支撑,为提升谢岗镇宣传文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谢岗镇主要领导为“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东莞市文化馆谢岗分馆”揭牌,并实地参观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文化馆谢岗分馆,详细了解其功能设置、组织架构等内容。

据了解,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谢岗镇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谢岗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宣传教育平台,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

谢岗镇选取谢岗镇文化大楼作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地,面积约3700平方米。中心实践活动主要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体育五大主题设置,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引导全体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文明守法、崇德向善,加强家庭文明建设、营造文明乡风。

接下来,谢岗镇将以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文化馆谢岗分馆为辐射,带动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谢岗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