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沙田公安分局开展“五进”活动
i东莞 2021-03-29 17:46:1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沙田公安分局积极开展“五进”活动。

走进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普及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3月21日,沙田镇禁毒办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在沙田镇丽海纺织有限公司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现场,禁毒社工进行了禁毒宣讲、在宣讲后为职工群众发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为职工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醒目位置悬挂禁毒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在企业大屏幕上持续播放禁毒宣传片,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明显增强。

积极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近日,沙田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各警务室民警进村(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向大家派发反诈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用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当前常见的电诈方式,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段,并现场教授破解妙招,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员工的反电诈知晓率,教育引导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同时,民警结合工作实际,用在辖区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市民群众讲解了诈骗的惯用方式、作案方法,告诫广大市民群众切勿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内容,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

进校园开展反恐宣传安全常识

为深入推进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提升辖区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增强防范自救能力和水平,近日,沙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铁骑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等在沙田鹏远学校开展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暨《反恐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活动。

现场播放了《反恐教育宣传片》,针对火车站、大型商场、学校、公交车等场所的防恐反恐和抵制、举报暴恐音视频等事项,通过形象生动的动漫人物演绎方式,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正确识别涉恐可疑情况、有效应对突发案事件等公民反恐防暴基本常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警务技能展示、反恐知识展板向学生讲授反恐防范相关知识,展示了反恐处突的高精尖武器装备并与群众互动,给在场的学生、老师、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课。

通过此次活动,让现场师生对恐怖主义和防范恐怖袭击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坚定了大家学好、用好《反恐法》的决心和信心。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习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转告给家人、亲友和邻居,提升大家的反恐法制意识,提高大家识别可疑人员和物品的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公众安全。

文字:尹金钟

摄影:陈栋 通讯员 管萱萱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