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收看收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3-30 13:36:50

昨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涛以“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提高政治‘三力’”为题,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市上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精心组织宣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着力提高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组建好党员志愿宣讲团,结合我市各类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会议强调,要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成效,彰显“学党史、悟思想”的教育成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市“1+1+6”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叶孔新、覃春、陈敬林、莫沃佳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在长安分会场收看收听报告会。

文字:甘劼伟 

编辑:沈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