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举行“百年薪火传 亲子学党史”主题活动,吸引35万人次参加
i东莞 2021-03-30 15:55:06

记者从石排镇了解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该镇举行“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亲子诵读比赛决赛暨“百年薪火传 亲子学党史”主题活动,吸引了35万人次参加,通过多种形式感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是石排镇“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自2月底启动以来,得到学校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各学校分别开展初赛海选优秀作品,主办方从38个参赛作品中选出了22个作品参加线上投票。投票活动反响热烈,访问量达到35万人次,投票量达到31万人次。

3月28日决赛现场,12个参赛家庭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在台上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诵读,并辅以咏唱、书法、奏乐等展现形式。诵读作品既有诗词歌赋、经典选段,也有家风故事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台下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评分,黄胜、黄雨乐家庭诵读的《沁园春·雪》和周春花、林佳家庭诵读的《英雄》获得决赛一等奖,田菁菁家庭等4个家庭获得二等奖,文楷文家庭等6个家庭获得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活动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人员踊跃参与,积极作答。现场还设有百年党史知识展览和党史知识闯关游戏,展出了包括“百年回眸”“百年变迁”“党的好儿女”“追寻红色印迹”“红心向党学热词”等共56幅展板。

比赛结束后,少年儿童和家长们一边观看党史展板,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一边参加“百年党史”代表事件勇闯关、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亲子接力等游戏,玩乐中学习党史知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也在活动中增进了亲子感情。

据介绍,“少年儿童心向党”党史知识展览还将走进各村(社区),让群众了解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典型人物、动人故事,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红色信仰。

文字:吴金华

摄影:吴金华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