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茶山:迅速解决群众投诉的道路问题
i东莞 2021-03-31 16:51:09

干部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投诉的问题、部门单位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当前,茶山镇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并将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身体力行

解决市民行路难问题

近日,居住在茶山镇寒溪水村的李先生投诉反映,自家店铺前的一路道路坑洼不平,积水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出行。李先生反映的积水坑洼道路,位于寒溪水村甲塘工业区旁。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条道路长约13米,周边是待开发土地。投诉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几摊积水很臭,货车从这里走过,从车辆上溅出来的污水更臭。除了臭味,这个坑还严重影响交通,不方便。”

收到群众反映后,寒溪水村党总支支委罗伟荣来到现场查看情况,经了解,此路段存在渗水、排水不畅等情况,并不是简单的下雨积水问题。罗伟荣称,“这段路附近的自来水管年久失修,有些已经破损老化,道路没有排水系统,来往的大车也比较多,可能路面有下沉、坑洼。”初步确定积水原因后,两委干部现场商定解决方案,计划更换老旧管道,并用石粉进行铺设,解决积水导致市民行路难问题。

目前,该村已更换老旧破损管道,解决渗水问题,并在路面铺垫石子,暂时解决坑洼问题。

做好服务

上门为员工办理居住证

除了村(社区)在行动外,茶山还推动各部门单位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其中,茶山公安分局持续落实好 “上门办”“优先办”“零跑动”等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助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带来良好的办事体验。

“茶山警察,真好!我原本是咨询如何办理,没想到警察直接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茶山某照明企业负责人刘先生在见到茶山公安分局上门服务的同志时,激动地一直搓着手连声说,“谢谢!”原来,3月23日上午,横江警务室警长刘巨良接到一企业的咨询,该企业表示,厂内有一百多名员工的居住证即将到期,需要办理延期。但员工集中到公安分局办证,势必会对企业日常的管理和生产产生影响,希望茶山公安分局能够帮他们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刘巨良立即将这条信息向办证大厅反馈。

在收到反馈后,茶山公安分局立即启动上门服务的相关流程。派出专人与该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准备好相关材料,以便民警上门收取。在办好证件后,民警迅速将这批证件送到企业,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实现了企业的零跑腿。据悉,自2020年6月至今,茶山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共为辖区内10间企业提供居住证受理上门服务,服务人次达900余人次,共送证上门441张。

文字:李健武

摄影:茶山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