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80岁老人卧病在床无法办证 黄江民警上门服务
i东莞 2021-04-02 11:34:32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黄江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中队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

2021年3月29日,黄江公安分局公安窗口接到袁先生的来电求助,称其母亲已有80岁高龄,身份证、户口簿遗失无法办理社保报销,但老人因患病在床,没法到窗口来办理身份证。

接到袁先生的诉求,窗口民警立即约定当天下午为袁婆婆进行上门服务。下午,民警带上补打好的户口簿,约上照相馆拍照人员一起来到袁婆婆的家中。

在认真核对袁婆婆办理证件所需的资料后,民警迅速为袁婆婆办理了身份证,并与袁婆婆亲切交谈,鼓励袁婆婆要乐观面对病情,早日康复。证件办理后,袁先生和袁婆婆对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工作给予高度的赞扬。

2021年3月份以来,黄江公安分局公安窗口共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各类证件共计4宗。

文字:甘劼伟

摄影:黄江公安分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