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岁女童疑走失,警民联手助其找到家人
i东莞 2021-04-04 13:37:32

4月2日下午,企石公安分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案,称自己跟随了一名两岁左右的女童许久,发现身边没有家长陪同,且一直在乱走,疑似走失。

很快,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位置,民警找到了该名女童和那名跟随其后的男子,经民警询问得知,原来男子是一间洗车店的店主,工作中发现这名女童,年纪这么小还在路上逛着,而身边却没有家长陪同,出于担心女童的安危,便一路跟随保护,最后确定是走失儿童,便立即报警了。

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并迅速查找到了基本信息,通知了其亲属前来带回孩子。该女童母亲表示丈夫要上班,自己独自照顾孩子,但却因一时疏忽让女儿跑了出来,非常感谢男子的一路保护,也很感谢民警及时相助。

民警也十分感谢该热心市民的共同守护,让其参与到义警队伍中来。男子表示很高兴能加入,并将继续支持参与到各项群防群治工作中来。

企石公安提醒各位家长,要时刻留意孩子的动向,不要让一时的疏忽,酿成追悔莫及的后果。

文字:尹金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