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夫妻吵架丈夫想轻生,厚街多警联动施救
i东莞 2021-04-04 13:39:34

近日,厚街公安分局接群众报案,称老公与其吵架后离家出走,随后接到老公给亲属发来疑似轻生的话,担心老公有轻生的想法,遂报警求助。

接报后,110接警员立即指令三屯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同时密切关注轻生男子的动态,寻找男子的落脚点。三屯派出所迅速反应,组织路面巡逻警力,扩大范围,寻找轻生男子。

“我每隔5分钟,就拨打一遍他的手机号码,希望可以确定他的位置。”厚街公安分局110接警员说。

由于报警人位置还不明确,各路警力想尽一切办法进行查找,经查看小区视频发现,轻生男子进入一小区后没有离开,于是民警在小区物管的协助下,逐个房间进行搜寻,终于,经过6个半小时的紧急搜寻,在小区25楼的一空置房间发现了轻生男子。

据悉,该男子与妻子吵架离家后,由于家庭及生活的双重压力,让其觉得喘不过气,就萌生了轻生的想法,独自带着白酒来到小区25楼,想以此解脱,幸被及时赶至的民警挽救。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和教育,轻生男子冷静下来后,也认识到自己过于冲动,随后民警安全地将男子交给其家属看管。

厚街公安分局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不断学习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接下来,厚街公安分局将加强学以致用,转换成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果。

文字:尹金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