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企石医院骨科医护团队开展术后家庭随访
i东莞 2021-04-05 18:07:39

日前,企石医院骨科医护团队联合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开展术后患者家庭随访暖心行动,真正做到治疗用心、服务贴心、患者放心、随访温心,让患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延伸护理”服务的温暖。

当天探访的三位老年患者均处于髋部骨折术后康复期,其中一位老奶奶,髋关节置换术后合并冠心病,双脚出现凹陷性水肿,医护团队为其进行详细体查,并耐心询问日常生活状态、饮食习惯、用药情况等。得知老奶奶出现低蛋白和心功能二级,医护人员认真为老人及家属提供饮食、用药、体位、功能锻炼等指导和治疗建议,及时帮助老人加快康复。

另外两位老人恢复情况良好,生活基本能自理。看到患者能重新站起来,继续投入到健康精神的生活中,现场医护人员都深感安慰。

通过本次家庭随访行动,让骨科术后患者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和专业健康教育,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企石医院骨科医护团队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完善做好术后患者出院随访工作,专门成立家庭随访小组,利用休息时间不定期开展慰问活动,重视关爱术后患者康复情况,致力提高患者在家生活质量,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文字:韦琼 通讯员:企石融媒

摄影:企石融媒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