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i东莞 2021-04-06 17:29:19

4月2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举行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了东莞市委党校副教授王鹏作题为《从红船精神看百年大党的精神传承》的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王教授从红船精神的历史坐标、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三个篇章,讲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报告涵盖内容丰富,既有相当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特别是通过观看英雄赵一曼、林俊德院士的感人视频,更使在座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同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东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紧扣健康东莞建设目标任务,构建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卫生强市和健康东莞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等约400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文字:李广

摄影:市卫生健康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