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龙应急管理分局将安全知识送到市民“家门口”
i东莞 2021-04-08 14:30:28

日常的用电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行为容易引发燃气事故?这些都是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7日,石龙应急管理分局在黄家山村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安全惠民讲座,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石龙应急管理分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安全惠民讲座

当天下午,石龙应急管理分局负责人选取了多个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用电、用气、消防的安全知识。结合案例,该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各起事故存在的风险隐患,讲解了防范的对策和措施,达到了以案警示的效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安全惠民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推动石龙安全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通过重点对象精准宣讲,发挥典型案例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也有助于持续提升基层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龙应急管理分局结合部门职能实际,还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严守安全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石龙应急管理分局已检查企业112家次,排除隐患157处。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摄影: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