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革命老区大岭山
i东莞 2021-04-08 21:35:03

4月8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东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大岭山镇举行,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志斌作宣讲报告。大岭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梁志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及其启示”为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引导大岭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报告会结合东莞的地方史,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全面系统地用详悉的案例、大量的数据、历史的图片和有趣的视频展开阐述,引起与会同志的热烈反响,对大岭山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进作用。

大岭山镇委书记张拔海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大岭山镇的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加快建设“湾区制造业名镇、宜居魅力大岭山”。

宣讲报告期间,梁志斌还走进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参观,与青年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展开形式新颖的宣讲。他认为,大岭山有很好的红色文化基础,可以深入挖掘、发挥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青年干部更加深刻了解党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精神上不断补“钙”,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初心,将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岭山往深走,往实走,提升大岭山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前,大岭山正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村(社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队巡回宣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旧址里、榕树下、村头巷口等形式多的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讲好大岭山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岭山“潮”起来。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大岭山宣

摄影:大岭山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