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最美清溪 2021-04-09 10:24:27

专题学习、主题座谈、现场参观、党史教育进校园……连日来,清溪镇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01 清溪镇妇联

开展“玉兰姐姐”巾帼莞邑研学行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镇妇联组织镇妇联执委、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开展了第二期“玉兰姐姐”巾帼莞邑研学行活动,先后赴东莞市文化馆观看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作品展,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学习奋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东莞市文化馆,讲解员为清溪镇妇联干部一行讲解了东莞的名人历史,观看了“玉兰花开”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作品展。通过女摄影人的视角,妇联干部更直观地了解到东莞发生的巨大变化,新时代东莞城乡呈现出的发展风貌,观影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更好地提升了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能深入了解东莞发展历史,为下来学好党史、讲好党课打下了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清溪镇妇联着力引导妇联干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全镇妇联干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奋斗,为建设“融合先锋智美清溪”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2 清溪镇邮政分公司

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

清溪镇邮政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丁耀永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他表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全力以赴地完成2021年经营目标。

溪镇邮政分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调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提升理论素养和党史知识水平。

03 大利村

聚焦热点难点为群众办实事

大利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学党史为载体,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办实事为重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要以开新局为目标,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4 长山头村

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长山头村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全村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学习热情。

长山头村全面做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宣传教育工作,在村委会大楼、休闲公园宣传栏等人流较多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让学党史,铭党恩深入人心,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加强中共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05 清溪镇中心小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教育初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不忘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4月7日上午,清溪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黄辉行以“学习中共党史 牢记责任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辉行的党课声情并茂,从党的创建初期、国共合作的大革命时期、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黄辉行结合自身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建党初心和伟大成就。

各位在座的党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身先士卒,勇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06 清溪第一小学

以史为鉴  强化信念  砥砺前行

清溪镇第一小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对《清溪镇第一小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从理论、历史、立场、精神四个维度深度学习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要把学生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学生成绩,提高学校质量,信仰不变,信念不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清溪镇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刘小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把握要求,落实安排,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三个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官登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