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要迁户口但行动不便,虎门警方提供上门服务
i东莞 2021-04-09 15:42:54

虎门(滨海湾)公安分局户政中队户政窗口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为特殊市民提供绿色通道、上门办证等贴心服务,及时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户口迁移,并上门为其拍照办理身份证更换手续,受到市民高度赞扬。

3月24日下午3时许,虎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接到市民卢先生(49岁,虎门人)咨询,称其75岁的父亲需要将户口从虎门镇港口路迁往虎门镇东方社区与子女同住,但因长期病患行动不便,无法到办证窗口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窗口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情况报告领导,并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当场受理卢先生为其父亲代办户口迁移业务,又联系照相馆人员前往卢先生家给其父亲拍照,及时为其办理身份证更换手续。卢先生一家对虎门警方热情周到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4月2日下午,卢先生的妻子李某平(34岁)从户政窗口领到已办好迁移手续的新户口本时十分激动,连连向办证人员表示感谢,并送来一面写着“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达对虎门警方认真、高效、热情细致服务群众的感激之情。

接下来,虎门(滨海湾)公安分局户政中队将继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服务态度,为市民提供更多贴心服务,进一步拓宽惠民便民服务,全面推进“双提升”工作。

文字:尹金钟

摄影:通讯员:管萱萱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