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组建“小小红色宣讲员”队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
i东莞 2021-04-09 16:18:47

“回到学校后,一定会把参观了解到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同学听,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连日来,横沥镇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师生置身其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接下来,该镇将依托田饶步村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印记,组建一支“小小红色宣讲员”队伍,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

参观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历史题材雕像、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学生姜伊莲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横沥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深有感触,没有他们巨大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回到学校后要当好“小小红色宣讲员”,把参观学到的知识告诉更多的同学,也会跟父母重温烽火岁月,弘扬革命精神。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沥镇委党校牵头举办了“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农村讲学送课上门、“小小红色宣讲员”培养计划等系列活动。其中,“小小红色宣讲员”培养计划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依托田饶步村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印记,把红色故事宣讲到校园,延伸到家庭。

横沥镇委党校工作人员陈凯琳表示,通过组织学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横沥镇抗日历史和英雄人物事迹,让他们回校做一名“小小红色宣讲员”,把红色故事在学生中广泛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入新高潮。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钱炳亨

摄影: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